DSC00116已經忘記哪時候第一次來吃溱鍋, 

但溱鍋跟別家涮涮鍋或臭臭鍋或小火鍋店真的不一樣,

別家店因為經濟效益,桌椅都排得密集,

但溱鍋寬敞的空間,讓我一度懷疑這是貴婦開的店,

DSC08619  

我猜想老闆娘沒有要賺錢,而是想開間優雅的店。

所以我們經過店門口從透明的落地玻璃窗看到店裡稀稀疏疏的客人,有點不敢進來,怕太高級。

 

但決定踏進這家店嘗試後,

就覺得這家店還不錯,可以再來。

 DSC00197  

鼓勵我同是來吃溱鍋的理由有許多點

1.溱鍋有不常在外面看得到的牛奶鍋而且牛奶鍋是貨真價實的鮮奶調配而成的。喝牛奶湯時會有濃醇香和溫柔滑順的感覺~  

DSC00105

 

DSC00201左邊牛奶右邊何首烏看起來會像太極鍋~

 

2.可以自行組合的沾醬:除了醬油、烏醋、白醋、香油、沙茶是基本調味料,還有我愛的新鮮蔥花、洋蔥、蘿蔔泥以及沙茶、花生粉、蒜泥、紅辣椒、辣椒粉。

DSC00198  DSC08621

DSC00125我洋蔥跟蔥都會加超多的,而且大概都會再去補充醬料一兩次,但我會吃光醬料,不會浪費食材,應該不算奧客。

DSC08629右邊是爸爸特調左邊是女兒特調   

 

3.就是一開頭說的店內空間配置,可以讓客人很relax的吃,鑲在桌子裡的電磁爐的觸控開關也有質感店裡牆壁貼上輸出的西洋洛可可、十九世紀印象派、新藝術美術畫作,有空可以當做教小孩題材,就算不知道畫作年代名稱,看起來也賞心悅目。

不好意思店門口的燈箱被我拍成黑一邊DSC00115

我猜是新藝術時期慕夏的作品,但找不到原作對照,只好找到相似風格的

Alfons Maria Mucha; (24 July 1860 � 14 July 1939)

DSC08619店裡有一面牆的畫我找了一整天也找不到原作,只好找相似風格的作品對照,所以我猜這是後代人模仿洛可可風格的作品

William Hogarth, Marriage a la Mode IV The Toilette

DSC00194有一片牆是有兩幅畫拼接的,可以看到左邊接縫  

 

Gustave Caillebotte (1848–94),Rue de Paris, temps de pluie

 

還有一幅作品沒拍到,所以無法對照,下次再補拍補po。

 

 

4.有兒童椅與兒童餐具是對兒童友善的店家,也不會歧視小孩吃得少,讓帶小孩的家長如我沒有消費壓力想點什麼就點什麼,不用管低消,不過小孩都要吃高級的海陸鍋蛤蜊加培根豬或雪花牛或低脂牛DSC08630DSC00119低脂牛海陸DSC00214海陸  DSC00211雞腿肉      

 

經營這家店的老闆娘很自己的想法,而且態度也很親切,

沒有貴婦的勢利眼(抱歉這是只是我當初主觀對老闆娘想像語隊貴婦的偏見)

 

基於以上因素,我會拉我同事來這家店。

希望路過的人有機會也進來品嘗看看。

畢竟讓好店永續生存對客人來講是件好事。

 

p.s上次我特別像機拍店內的照片,回家後我先生看了都說失焦,沒辦法只好選幾張他拍的比較清楚的照片放這邊,上面看起來有印象派模糊感的才是我拍的。 

DSC08634這是爸爸拍的DSC00122我拍的

 

  這是溱鍋臉書的圖片

溱鍋藝術火鍋店資料

開張 2011年5月10日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24號,電話2758 7599

菜單按下去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