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那研究所論文寫的是英國十九世紀建築理論家John Ruskin(1819-1900)以及他對當時維多利亞建築的影響o所以小那其實想過去英國留學繼續完成自己的建築史美夢o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最後終究還是沒有勇敢踏出家門,只能羨慕與祝福能前往英國求學的朋友o

最近發現美加遊學王2011年暑期遊學團行程中的"英國倫敦南岸大學Embassy+愛丁堡大學雙城"讓小那很心動,主要原因之一我最景仰北藝大建古所的邱博舜教授就是愛丁堡的建築哲學博士,所以我好想去愛丁堡大學看看邱老師的母校愛丁堡大學,這個學習建築史的神聖殿堂o當然旅遊安排參觀的牛津博物館更是我決定一定要參加遊學團的主因,因為牛津博物館跟John Ruskin有著密切的關聯性,雖然小那論文中有詳細的解說與精采的圖片,但如不親自造訪,光靠二手資料,好像隔層紗,只是霧裡看花o

 window1.jpg牛津博物館外窗戶上的雕刻是Ruskin很在乎的細節  

如果小那的鍾愛的"英國倫敦南岸大學Embassy+愛丁堡大學雙城"遊學團能夠順利成行,

首先就是要把牛津博物館從裡到好好用影像記錄得夠,當然也包括其他過去我所熟悉的英國建築,反正就是身歷其境盡情體驗一番o

heights.jpg牛津博物館內的鑄鐵裝飾也很可觀  

再來小那超不流利的英語也要趁此良機好好的磨練,還有也好想嘗試與哈利波特電影中純正英國腔的英國人交談的感覺o

最後,超愛奶茶的我一定會去體驗英國下午茶的傳統,品味英式奶茶與甜點還有趁機揣摩一下貴婦的心情o

center.jpg   

期盼已久的英國行希望在2011年的夏天成行,完成小那嚮往已久的John Ruskin朝聖之旅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