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那在今年二月生下第二個孩子,

怕高雄阿媽來幫忙坐月子和照顧嬰兒會太累,

跟老公商量決定這次去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o

 

 

高雄阿公阿媽一接到妹妹出生的電話,

就連夜搭車趕來台北看剛剛出生的小妹妹,

DSC04026.JPG 

高雄阿媽決定待在台北幫忙照顧姊姊直到小那坐完月子o

 

婆婆把高雄家裡的也一起帶過來,

小那心想在月子中心三餐都有專人負責,

台北家裡也有電子鍋,

應該不用舟車勞頓把給搬來吧?

但老公說:"這是我媽的好意,她要親自煮好料的給你補一補"

 

小那從醫院轉到產後護理之家的第二天中午,

高雄阿媽牽著姊姊來看小那跟小妹妹時,

還提來燉的烏骨雞湯,

雖然小那剛吃飽,

但盛情難卻,就趁熱將婆婆親手熬的雞湯給喝光o

婆婆說:"你先吃我煮的,如果這邊(坐月子中心)的東西吃不下,我包回去再吃,不要浪費"o

 

 

第三天中午婆婆帶來麻油腰子,

她說她的麻油腰子只加米酒不摻水,

大同電鍋把麻油腰子的酒精都蒸光,

不會讓小那喝到酒,

不然喝母奶的妹妹也會跟著醉o

 

第四天是紅豆湯,

婆婆讓愛吃甜食的小那可以解解饞,

第一次發現原來用可以煮出這麼好喝紅豆湯,

以前自己用瓦斯爐煮的紅豆湯是怎麼煮都煮不爛,

想吃紅豆湯時都買外面現成的o

 

第五天是鱸魚湯,婆婆說這可以讓我的傷口趕快好o

 

第六天是花生燉豬腳,婆婆說這可以幫助發奶o

 

第七天是四神排骨湯....

接下來還有紅豆桂圓紫米粥,鮑魚干貝雞,四神豬腸湯......族繁不及備載o

小那的婆婆像是魔法阿媽般,從中料理出各式各樣美味與愛的佳餚o

以至於坐完月子時,小那母女倆都是胖嘟嘟的o

 

婆婆完成階段性任務收拾行囊準備要回高雄,

臨行前婆婆對小那說:

"留在台北給你用,高雄家裡還有一個,等小妹妹長牙齒就可以用這電鍋煮稀飯給她吃"o

 

"媽, 請您放心,媳婦我一定會好好善用您帶來的的o"

SANY0249.jpg 

 

 



紫陽花が咲いたよブログパー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