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在"一路順風"下檔前到電影院看了 "一路順風",

其實我覺得 戴立忍也是男主角~~可惜因為他被貼上台獨人士標籤被大陸封殺,電影宣傳的時候被輕描淡寫,但幸好片子裡面沒有剪掉他。從頭到尾都很man活在一路順風裡。

開場就是戴立忍,一個人獨自到泰國去處理販毒交易,被泰國老大誤會,差點被剪刀割喉,慵懶的泰國音樂,水洩不通的泰國交通緩慢行走的泰國交通。

但戴立忍很幸運很離奇地就平安回到台灣進行販毒的交易(雖然脖子上留下深深的傷痕)

undefined

兩位黑道大哥談完後,黑道的猜忌充塞其中,不知道叛徒哪時候會蹦出來對誰開一槍,也不知大哥哪時候老大不爽會瘋狂舉槍朝著小弟也開槍。  

納豆出現了,這個大哥舒緩心中疑慮的腳色,因為納豆是負責運毒的並且把錢從買方搬回來大哥。

剛剛發現自己六年前寫了 同一位導演的"第四張畫" 原來導演真的很喜歡用同一批演員耶~~ 戴立忍  納豆  梁赫群 甚至一路順風出現納豆爸爸的照片的金士傑。 這裡看見導演的堅持的。

undefined

一路順風裡面最可怕的是,片中到了三分之二段的時候,為何戴立忍對付叛徒要他戴著安全帽被電鋸割頭,我的老天爺啊,這一幕也播太久了,害我要摀起眼睛不敢看了。不是一命斃命而是要折磨對方逼他說出實話.....,相較之下,剛開始因為嗆聲被一槍斃命的梁赫群還算死得痛快

結果戴立忍居然也一諾千金,放了這位毒癮特深的瘋狂背叛者一馬。

 

裡面的笑點不是故意搞笑的,

悲愴的笑點: 老許要納豆不要說謊,說照片中英俊男子是他的爸爸

無可奈何的笑點:老許坐賓士的第一次是跟納豆一起被困在賓士的後車廂,而且感受到車子好穩。

諷刺的笑點:為了找免費的停車格,老許錯過與家人吃要排好久的隊伍才排得到的鼎泰豐小籠包,結果太太氣得要去搭計程車,拒絕搭自己老公的車(計程車)

還有納豆去泡三溫暖遇到刺龍刺鳳的兄弟同志、納豆槍傷為了躲警察而跑去獸醫院治療都是讓人不知該笑還是該哭的笑點。

 

 

最後想問導演的是 裡面出現的 後車廂發光的鴨子 和最後的跳入車內的雞是不是要跟許冠文先生演的

"雞同鴨講"這部電影致敬呢?

本來毫無交集的魯蛇與計程車司機一起歷經生起交關的荒謬際遇,最後變成心心相惜的朋友情誼,才好像是最珍貴的東西。

片裡跟著計程車,我們看到許多台灣令人驚艷的景色

但台灣最美的風景不就是人嗎?

因為一開始裡面描寫的背叛的感覺,我就一直

在找壞人,但實裡面沒有真正的壞人,

就算是叛徒 也是因為被他老大的壞脾氣逼到發瘋才氣得幹掉自己的老大的~~

其他人都算好人或可憐人~~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這裡的黑道沒有真正心狠手辣的~~~ 就算是窮兇惡極,也是有人性與情感在~~

undefined

arrow
arrow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