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帶3D眼鏡看電影會不舒服,我女兒也害怕看3D,

前幾年看3D貓狗大作戰,她就一直把3D眼鏡拔下來。

我對3D沒興趣,就現我對Wll或電腦動畫一樣沒興趣一樣,因為太不自然了,太做作。

 

感謝少年PI出了非3D版而且還是普級,讓我有機會進電影院。

身為兩個女兒的媽媽,如果把小孩丟在家裡自己去電影院看電影道義上過不太去。

 

看完電影大家都會問我要相信哪個版的海上求生記,我覺得第二個版太牽強,第一個版本也沒有甚麼不可能,魔戒、哈利波特與墓光之城又需要討論真實性嗎?

所以加了第二個版本的解說我覺得有點多餘,也許怕有人看不懂象徵,所以增加了解說版。

 

我喜歡剛開始拍全世界最乾淨的游泳池的場景,雖然不太會游也好想去游游看,但剛剛查網路資料好像已經成為廢墟或是在整修中。

基本上李安是有側隱之心的導演,因為幾個可能出現的血腥鏡頭它並不會為了求真而讓它出現,例如老虎吃山羊(Pi爸故意讓pi看到的動物獸性的真實面)。

pi也捨不得讓可能會把自己吃掉了老虎給淹死。

 

到船難發生時我疑問就是為何水手都這麼盡責把逃生船給旅客先上,卻犧牲自己的生命,鐵達尼號的水手也是這麼優秀。

 

但不用看3D,電影裡的許多場面就足夠嚇人了,除了會腐蝕生物的湖,更深層的恐懼是pi往大海底看下去,深入到浩瀚無垠的宇宙,好驚人,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滄海之一粟。

到這裡,不得不承認自己是脆弱了,是需要信仰的,

沒有神,

誰來為我們頂住這巨大無比的力量。

   

這裡面最童話的部分莫過於殺人島是一個女人的形狀,

這表示什麼東西?

我實在不太理解是,如果pi跟老虎快樂地死在這裡會很慘嗎?

老虎有吃不完的狐獴,

Pi有吃不完的植物

回到人的世界會比較好嗎?

最多只是沒人知道這個故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