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540331a189414725-ss  

    總舖師上映將近兩個月了,昨天終於可以如願到電影院看。戲院只坐四成滿,雖然有點小失望(因為我衷心期盼這部片子可以超越海角七號破七億)。但其實戲院不擠,看電影會比較舒服沒有壓迫感。我們買到置中的位子,但左右都坐著陌生人,又讓我焦慮起來。所以我毅然決然起身換到左邊靠樓梯的位子坐,我也做好看長戲的準備,拒喝汽水,只吃爆米花,不然電影放送中又跑廁所會很煞風景。

  p3540333a58603045-ss  

     因為對總舖師期望很高,也看了許多預告片和相關資料,所以看完電影之後沒有預期的熱血沸騰而可以冷靜客觀的批評。個人覺得陳玉勳導演這個總舖師非常貪心,要把台灣所有辦桌好菜通通呈現給觀眾,無奈宴客時間只有兩個多鐘頭,只好割愛許多部分,所以整個片子看下來會感到有一些些的不連貫(例如:虎蠅師的太太怎麼突然會炒得一手好米粉(不是好鼻師的菲傭才比較會炒嗎?)去台北比賽變得一定要帶好鼻師去(小婉母女跟他不只是普通熟嗎?)在關鍵時刻為何炒鱔魚變成是一道超級重要的菜.....)我覺得重細節的導演應該有更深入完整的鋪成吧!但真的是時間不足,才能剪成這樣。所以,也許總舖師應該學賽德克巴萊一樣分成上、下兩集才能把導演的滿漢全席滴水不漏的展現出來吧!

20130611144449

   魔鬼藏在細節裡,總舖師的美味也藏在細節裡,不用管劇情的合理性,就當作激勵人心的奇幻魔法片也是很棒(不然憨人師怎麼會像哈利波特般出現在車站裡某一個神祕的角落裡煮著讓人吃了會淚流滿面的食物,有這種食物嗎?是不是我年紀太輕,尚未歷經滄傷,所以沒吃過?)。導演真的很忙,縱使有一丁點兒微小的空隙也要塞進他絞盡腦汁的笑點(他應該是一個對冷場焦慮的人,他應該學學王家衛和侯孝賢不要這麼執著。)。雖然我沒笑導演把這部戲當作自己最後一齣電影在拍,鞠躬盡瘁,非得讓你笑而後已。

201308021546398583696  

   當然冷血的人也有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的時候,當小婉用意志力克服對魚的恐懼,親自上場火炒鱔魚時,爸爸虎蠅師突然現身在她的面頭前陪著她一起炒,這不就是賣火柴的女孩的最後美夢嗎?但幸好,這不是悲劇,也沒有變成王子與公主的完美童話,小婉的廚神大賽沒有拿到冠軍。如果她贏得勝利的話總舖師就將淪為台版的食神。重點不是贏,是傳承,是古早心。總舖師裡面有些營造懷舊電影的劇照真的很美,總舖師裡面有些營造懷舊電影的劇照真的很美,總舖師裡面有些營造懷舊電影的劇照真的很美,最後,我只能說:陳玉勳總舖師真的很忙,做這麼多,他可能沒有賺到錢,但他賺到人情,賺到自己心內的歡喜

 


 p.s1來看一張電影經典的懷舊劇照(因為只找到這張喜歡的,其他喜歡的還沒在網路上找到)導演很念舊,以前電視劇母雞帶小鴨的演員施易男也回娘家客串演出

 

 p.s2 我比較喜歡唱歌的馬念先,很有魅力非常迷人,簡直是超越周杰倫的創作才子,但演戲的馬念先樣子看起來很欠揍。

 

 166613432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