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時間不可考,

因為已經超過二十年,

我念金華女中的時候.

那時髮禁要不要解禁正吵得沸沸揚揚,

學校鬆綁校規,我們不需要再把頭髮夾起來中分或旁分,

我趁勝追擊率先跑去燙頭髮(我是想燙成中森明菜的超夢幻髮型,不過好像失敗了)

隔天到學校老師看到我的頭嚇一大跳,

可能因為他沒遇過種事來不及反應,

也不知道怎麼處罰我,

只好柔性跟我勸導說我頭髮燙這樣好像不太好

 

國三的冬天時寒流來襲,

天氣超冷凍到受不了,

那個年代也沒有什麼暖暖包,

幸好外面出太陽,

我們三年一班剛好在操場旁一樓教室,

下課鐘響我們幾個學生就飛奔操場草皮,

坐在草地上吸收太陽能取暖,

但"小天使"看多了,

我們決定學她躺下去,

後來乾脆豁出去也翻滾起來~

 

(現在學生應該沒有機會躺在青草地上曬太陽了吧, 因為操場大多改鋪人工草皮,就算有草地也怕有外人遛狗汙染草地o)

 

 

為了高中聯考,

我跟兩個同學放學留校念書,

結果我們居然是全校最晚離開的三個人,

每晚學校八點趕人的鐘聲一響,

我們才收拾書包關上全校最後一盞燈,

有一次我體力不濟,趴在教室桌上睡著,

還被留校的老師發現,

隔天在全班面前公開讚揚我們這種不屈不撓的留校苦讀的行為,

當全校除了一間教室之外都黑壓壓的一片時,

我們三個多半都在教室聊天玩耍,

此時此刻學校就成為我們三個專屬的地盤,

那種感覺很美妙,

原本膽小的我也忘記要怕鬼怕黑怕壞人o

 

後記:

可惜全校最賣力留校的我沒有考上第一志願

老師非常失望,

因為考前他說做夢夢到我們班有十個考上北一女,

我就是其中一個,

放榜回學校辦公室跟老師領成績單時,

我還因老師數落說我最拿手的理化居然考砸,而在辦公室哭得泣不成聲.....

 

但我媽安慰我說放榜前她就有去附近的廟跟神明搏筊,

神明已經有指示

因為前兩個志願都是笑筊,

第三間學校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