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367.JPG  

 媽媽生了五個小孩,她對排行老么的我採取放牛吃草的管教方式。從小到大每次遇到母女雙方意見相左時,一開始媽媽會對我展開碎碎唸攻勢,但結果總會因為心軟而順著我的意思。

 

  三十一歲那年,從未離開台北家門到外地求學工作的我因為網路交友閃電結婚嫁到高雄。也許是怕我再拖下去就再也找不到對象,曾經表明南北兩地路途遙遠的媽媽贊成這門親事。

 

   直到最近,老公透露一件隱瞞我多年的秘辛:我訂婚那天,我媽趁眾人忙亂之際把他給拉到一旁,不假辭色地對他說:「阮這個查某囝,細漢到這馬我都沒打過或罵過伊,予伊嫁給你,我對你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要好好疼惜伊一世人,若無你試看覓,阮是袜放你煞。」 

 

    聽完老公的爆料,瞬間結婚當天拜別父母的畫面映入眼簾,一陣酸楚湧上心頭。生了兩個女兒的我此時此刻完全能理解一向溫和的媽媽為什麼會對老公說出這麼重的話。原來女兒一輩子的幸福就是媽媽最大的心願。  

 

    母親節將至,任性不孝的我好想親口跟媽媽說:「阿母,請恁放心,恁查某囝一定會越來越來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