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姐妹倆都感冒了,

症狀大同小異,

就是流鼻水, 睡覺鼻塞咳嗽,有時發燒,流眼淚,

有時姊姊比較嚴重,有時妹妹嚴重,

應該是倆人互相感染,

本來想說最近天氣濕冷出門不便,

爸爸從藥局拿藥就好了,

但是前天放學老師說姐姐發燒了要我帶姊姊去給醫生看看,

我聽老師的話就先帶發燒的姊姊去北醫看病,

到北醫的時候快四點,

因為被掛號台前面的病人耽誤,

下午掛號時間截止,

幸好醫生願意讓我們掛,

不過這位醫生看進度得有點緩慢,

到五點才輪到我們,

醫生說是中耳炎,(小那老公不相信這個診斷)

我看他在電腦螢幕上還打了急性支氣管炎(看起來很可怕)

一直問我是不是沒打給姐打流感疫苗(我都沉默點頭,因為我不好意思說是她爸不給打,怕疫苗不安全)

結果醫生就開了五種藥給我(包括:退燒,息咳寧,支氣管擴張劑,抗生素,喜普液),

還叮嚀我一定要回診,

櫃台結帳要四百五,

然後去取藥區,

表情冷冷的藥師把藥給我還有指導我要怎麼加水泡抗生素(我說我用過但她不信任我會用)o

 

回家睡到半夜姊起床發燒,身體抖得不停,

爸爸就衝去7-11買退熱貼

爸爸叫我不要再給姊吃支氣管擴張劑了,因為會有顫抖的副作用

雖然藥包上也有註明可能會有這種副作用,

但是看到姐姐抖個不停真的很可怕o

 

第二天下午,換妹去北醫看醫生,

因為怕變得比姐姐一樣嚴重就糟了,

電腦掛號張家堯醫生是26號,

有前車之鑑(加上張醫生是看得很仔細出名的),

以為三點半去會剛好,

沒想到卻過一號,

所以又多等了一會兒,

不過醫生護士很親切,

護士還幫仲芸擦鼻涕,

醫生邊幫仲芸檢查還一邊跟不停地對仲芸說話,

雖然仲芸根本不會講話,

不過她應該對醫生很有好感,

會一直想抓醫生的手來研究,

醫生說還好,是鼻子跟咽喉發炎,

就開了三種藥(鼻福,息咳寧,愛客痰),

他說吃道症狀減緩就可以慢慢停藥了,

結帳只要一百五o

 

不明白,同樣感冒為什麼有些藥要自費呢?我希望在藥局工作的老公好好研究一下

 

但重點是要說,姑且不論哪位醫生的醫術高,

我很喜歡張家堯醫生看病時的態度,

沒有讓病人跟家屬產生壓迫感,

醫生肯花時間跟不會講話的小孩對話也是很令人感動的,

所以我一定要寫文章推薦他!

 

此時尷尬的祝福時間要到來,

我要祝福他病人多多嗎?又怪怪的好像要大家生病?

我改一下好了,

還是祝福他醫術越來越精湛~

對了爸爸的結論是:

要趕快賺大錢買益生菌給姐姐妹妹吃,增強抵抗力才是治本之道阿!

 

夏を満喫打ち上げ花火ブログパー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